2013年9月3日 星期二

東邊、西邊、中間

我身在野地的中央,四周都是玉米田和樹和草坪,然後是雲和很高的天。同學說:你會不會覺得咱們這兒有點村?我很喜歡這個村字,特別簡潔特別有意思,不是土,不是荒涼,只是村,一點野味,一點新鮮。

把東西從這兒寄到那兒;坐飛機從東邊飛到西邊,來來去去試著尋找一個新的起點。每一刻都是上一秒的結束,我們隨時都可以拔起圖釘在每一個秒針的刻度上標誌新的神話。把過去都好好捲上收進畫筒裡,把行李箱展開,將衣服一件一件折好放進衣櫃,燒上熱水,把碗盤疊好,生活就這樣慢慢就位。

附近的地勢很平,光害很少,昨晚從夜的公路回來身上灑滿星斗墜落的瑩光,不管在東邊西邊這都是少有的經驗。離家徒步十分鐘就是城鎮的邊界,再過去就是緩乎的山丘起伏,田野縱橫,站在中間頗有初手天元的豪氣和開闊,從四面八放望去都是清新的顏色,天空隨處可見大鷹展翅翱翔。我想要從這裡生長,像樹一樣呼吸。

2 則留言:

  1. 受美國電影影響,一直想住一陣美國的小鎮。騎腳踏車可以從這一邊到另一邊的範圍,小鎮人多的路口有間書店,是怪脾氣的老人坐在櫃台愛理不理。來到快餐店,風韻依舊的單親母親幫人點菜。晚上來到酒吧,幾位男子圍在撞球檯邊大聲交談,我則坐在吧台前,看著一對男女打情罵俏。

    回覆刪除
  2. " 我想要從這裡生長,像樹一樣呼吸。 "
    很喜歡隼君打的最後這句話
    讓我想起了自己和樹連結的那些魔幻時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