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4日 星期一

日記/十一月二十四日14,天氣陰,小雨


選舉選到今天最讓我痛心的是選情在兩個檔次如此懸殊的候選人之間竟會變得如此膠著。我一直問自己,問身邊的朋友,到底,到底是誰要投連某,到底是誰?為什麼要投他?可不可以說出一句--哪怕只有一句--連某說出的讓人震動,讓人佩服,讓人肅然起敬的話語?

沒有,數量為零。相反的,所造之惡罄竹難書。

也有可能是因為物以類聚、人與群居的關係,我以及我身邊的人都跟連某不同調性,所以不論怎麼問都是枉然。這當然也是社群網頁以及人際關係最危險的地方,在互相取暖之際已經遠離其他族群,遠離大環境的真實。

柯醫師說過多少撼動人心的話已經不用我贅述,網路上、PTT上比比皆是。有意思的是同樣一番話立場不同就有不同的解讀。喜歡連某的人多半都指稱柯醫師的話空洞、不切實際。這也讓我非常難受。讓我困惑的是政見就非得要灑大錢蓋大樓嗎?非得要大興土木才配叫做『政見』?台北市的發展已經超過百年,本來就很難在硬體上做突然的改變,就算要也必然是從軟體開始進而推動硬體的變化,所以在我看來柯醫師以文化做為訴求,以理念做為政見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如果有人因此而批評他沒有政見在我眼裡也是同樣的極其不可思義。(以及教育水平低劣的如此駭人。)

昨晚想著這些的時候我失眠了。曾經還一度激動的覺得如果誰要投連某或是支持連某千萬不要讓我知道。今天新聞上看到一對年輕的妹子小哥對著連某大聲抗議,他們僅僅喊著國民黨不倒,台灣不會好就被保安威脅,隔開,我想假如是我在場大概也會如此高分貝怒吼,畢竟當街爆發一像都是我的風格。家兄看得明白,他曾點評我『表面上看起來無害,實際上完全兩樣。』可說是一矢中的,這大概也是典型的雙子特性吧。

選舉是一時的,幾天後就會塵埃落定,我們都會回歸到原來的步調。但我知道歷史一旦被決定要往哪裡滾去,那任誰都無法再輕易撼動。這就是數日來我會如此不安,如此焦慮的緣故。願我們都能找到一條出路,不論情感和物質都不再波折,動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